洗滌塔殺菌劑
洗滌塔殺菌劑  ScrubberBiocide SB-433

·有效控制黴菌/細菌/藻類等之繁衍。
·有寬廣的 pH 操作範圍。
·能有效的控制多種微生物黏膜。
產品說明
SB-433是針對RO膜之微生物障礙而研發之產品 以Bronopol,5-Chloro-2-Methyl- 4-Isothiazolin-3-One及特殊界面活性劑為主之非氧化性殺菌藻劑其特點有
·水溶性殺菌劑 不含重金屬。
·可與洗滌循環水抑制劑混合使用。
·非離子性且不起泡沫。
·不受氧化性殺菌劑分解。
·殺菌力可達90%以上。
·特別適用於改善Scrubber系統之微生物障害。當與微生物接觸 不可逆的抑制其生長 直至微生物膜細胞的死亡。
 SB-433能穿過黏附洗滌塔 內部噴嘴,填充料(拉西環),循環泵的生物黏膜抑制和消除微生物污塞。
 
添加劑量
·連續添加: 0.5~10.0 ppm
·冲擊性殺菌:15~50 ppm
 
物理性質
1.外觀: 淡黃色液體
2.比重:  1.00±0.1
3.pH ≦ 7.0
 
使用安全須知
·對皮膚有刺激性 使用時應避免食入或觸及身體。
·操作時應配帶戴護目鏡及防護手套/  呼吸面罩。
·若皮膚濺到時﹐以清水及肥皂清洗。
·若眼部濺到時,以大量清水沖洗15 min以上後﹐立即就醫。
·藥品須保持密閉﹐並存於陰涼通風處。
 
Scrubber微生物污垢障害
1).Scrubber除了HCl,HF還可能吸進有機酸(如醋酸),磷酸(含磷),硝酸,NH3 (含氮),有機排廢氣…等的滋養,導致水洗水中的微生物繁衍嚴重,由於污染源(有機物、氮、磷),源源不斷被吸進洗滌塔內,面對微生物的繁衍,必須找出有效的殺菌劑來控制之,以防止微生物粘泥污垢沉積附著影響洗滌塔效率。
2).微生物汙染發展迅速 一旦洗滌塔內上出現菌落 將會在甚短時間內就會生成黏膜 造成過高系統操作壓降增大電力消耗 氣液接觸不良 洗滌效果低下
3).微生物黏膜不溶於酸鹼 也幾乎不受水流剪切力的影響 即使頻繁沖洗或一般消毒殺菌 也難以徹底清除。
4).利用殺菌劑評估技術 可有效選擇出最適宜之洗滌塔微生物控制方案 提升洗滌吸收效果 改善去除率,降低排放汙染物,有助於地區空氣品質改善。